https://images.plurk.com/2VuPBj56GfhUrtoeiMhCSn.png

最近看到金甲龍獸圖片,發現是不錯的3D建模練習題目。
數碼系列作品我只有追到一二三四代而以,金甲龍獸是第二代的,印象中最大戰績就是打敗奇美拉獸,之後似乎沒有我想得起來的劇情。
像這種目測需要用兩個軟體分別建立盔甲跟生物體再組合的模型,不知道我的電腦能不能吃得下資源。
我之前也蠻喜歡加魯魯這個體系的數碼寶貝,狼系列我都蠻喜歡的果然是喜歡狼。

一直有想要重溫那種養數碼獸的感動,很多次想要買元祖暴龍對打機。對打機後來價錢被炒超高,很後悔小時候沒有買個當時才幾百塊的神聖計畫。
當時覺得D4可以簽500步很時髦就買了D4,但回想起來神聖計畫才是最有收藏價值的。

寫一下一些有印象的劇情。

數碼一的時候卡通的背景不知道怎麼處理的有種水彩暈開的感覺,長大以後很懷念,數碼一的場景都蠻用心的,不論是叢林雪原破敗的都市。
比神聖計畫更早的暴龍機(似乎通常稱為元祖機)有網狀進化路線,可以重養很多次玩看看不同路線,算是蠻有特色的玩法,後來有玩家移植成電腦版可以當桌面寵物然後檔案我弄丟了。
我沒有記錯的話神聖計畫是為了規定進化路線,不然數碼寶貝天生就不是單一進化路線,另外就是抓小孩來是因為這些小孩身上成長的人格特質,會去激發夥伴數碼寶貝的潛力,讓他們走上神聖計畫安排的路線。
有一次暴龍獸變成喪屍暴龍獸,是因為暴龍獸本來就有喪屍暴龍獸這個進化路線,可能太一的心偏掉了影響到亞古獸,讓亞古獸沒有走上原本神聖計畫安排的進化路線,而走到了另一個支線。
(憑印象+現在回想起來的解讀是這樣)

另外二代有些地方在講親子問題,現在也是回想起來覺得很有趣,以小孩為客群的卡通,讓小孩同時也去看父母的角色。
講兩段我印象比較深的劇情。
首先是因為不夠優秀被忽略、長大後為了被關注一直潛意識扮演哥哥的一乘寺賢,還有暴龍改造者整個事件落幕之後急著道歉急著被原諒的父母。
這段我蠻有感觸的,童年建立的價值觀到最後被打擊後還在沈澱的階段,父母卻急著為了長期造成的問題想要短時間被接受道歉。
很多父母都是在悲劇發生的時候意識到自己對小孩根本不夠了解,只是有的悲劇可逆有的悲劇不可逆 。但這種時候我覺得需要耐心去等待小孩沉澱自己的心情,而不是一味只希望快速得到小孩的原諒以減輕自己的罪惡感。

不可逆的悲劇就是第二個故事了。
火田伊織的老爸從小就很宅,每天都打電動,被開劍道道場的自己父親覺得沒出息,後來當軟體工程師的時候寫了數碼世界的最初版,然後發現這些電子生物變得有生命。
之後成為魔王的由季夫好像是伊織的同事?然後火田似乎蠻年輕就去世。
我印象中伊織爺爺在火田墳前遇到由季夫的時候,說自己從來沒有好好了解過火田,希望由季夫可以談談火田生前的事情。我覺得這大概就是還在世的時候不去了解不去對話、只會覺得「你怎麼不符合我的期待」,到最後沒有機會才後悔的例子。不過爺爺對於孫子火田伊織很了解,不知道是因為伊織比較符合他的期待、還是火田去世之後的爺爺想法也變了、變得能夠傾聽孩子的想法。

如果說這部卡通本來就是瞄準國小國中生的客群,同時也去描寫親子關係是蠻有趣的,只是不知道當時的小朋友們能體會多少。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夏蟲語冰 的頭像
    夏蟲語冰

    坐井觀天

    夏蟲語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