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3BFveRGK6b1jI8vbsUP1
 
從小玩到大的TCG,台灣設計,跟遊戲王類似是召喚怪獸互相攻擊玩家生命值這個類型的遊戲。
 
卡片組成有:領袖卡、寵物卡、道具卡、事件卡。
領袖卡:代表玩家,有生命值點數。
寵物卡:可以根據等級以不同的消費點數被召喚的檯面上,上限五隻。寵物卡基本上有地水火風無四個屬性,相剋會增加攻擊力,後來補充包新增光屬性,都是上級怪物。
道具卡:可能需要消費點數,裝備寵物或領袖增加素質或有特殊效果。
事件卡:可能需要消費點數,效果很多元,例如加攻擊力或是破壞對手等等。
 
遊戲模式就是玩家各自攻防一次算一個回合,印象中沒有很嚴謹規定攻擊後不能再召喚寵物。
攻擊力決定的方式是這個遊戲蠻特別的地方,寵物攻擊力通常會用nD表示n個骰子,例如說噗首朱雀的攻擊力是2D+2,就是擲兩個骰子再加2。
例如我發動攻擊時擲出(dice)(dice)
那我的攻擊力就是(2+6)+2=10
 
擲骰子決定因此攻擊都很刺激,有時候一手滑高級寵物也會被低級寵物打敗XD
圖片的朱雀算是我的魂卡,雖說魂卡而且稀有度、素質很高,但技能使用上則是輔助角色的位置,有時候覺得好像我自己在人際關係中的定位似乎也是這樣的角色。
 
石器魔法牌現在算是小眾TCG,而且也年代物了,不過我老弟有收集因此我們偶爾就會來一局,打久了也會開始使出亂七八糟的打法,尤其是當初某些卡片設計上確實是多少有惡搞性質。例如說有個項鍊系列,全部裝備到領袖身上規則勝,但那個有12張。或者是有個寵物攻擊力是4D-3D,也就是說要先擲4次、再擲3次,然後相減,運氣不好就攻擊力歸零了XD
(dice)(dice)(dice)(dice)
(dice)(dice)(dice)
這種就是運氣不錯的狀況,17-9=8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懷舊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夏蟲語冰 的頭像
    夏蟲語冰

    坐井觀天

    夏蟲語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