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道我的想法有沒有過時,但我覺得直銷是一種詐騙。

我昨天面試很累回來之後遇到一個才見第二次面的人,位在科技公司聚集地的咖啡廳通常是一些情報交換據點,所以我不論自己心裡感受如何我還是不太會拒絕跟人聊天,有時候感受很差,但反正業內情報很重要。

昨天遇到一個某公司服務了大約幾年,原本想套一些那個產業的狀況,結果變成對方在跟我分享想創業想當老闆,我就說當老闆當員工我無所謂欸,我只是喜歡做技術。然後他就問我有沒有想投資?我說我要看自己的資本跟我對那個產業的期待。

然後對方還問我說他覺得我跟別人不一樣,不是一個只當員工的人,我就說不論是不是員工我都只想當工程師,即使我創業了我還是想當工程師。接下來對方問我為什麼不創業,我就說因為我的技術、組員、資金還沒到位。然後這句話他叫我再講一次他要抄下來。

後來我私底下跟咖啡廳老闆聊,她就說這個人下班在做直銷,所以一直想換到下班時間比較早的工作。我覺得,作為工程師,這個人很可能沒救了。

咖啡廳老闆認為直銷是一種業務工作,不過我覺得就是詐騙啊。

不過另外一點我發現我對直銷好像蠻先天免疫的,就是我骨頭裡面不會相信什麼天上突然掉一筆錢下來,或是讓我有很小的本可以做很大的生意。

做直銷應該是要賣我產品吧,但這個做直銷的人兩次跟我在咖啡廳遇上、兩次都還沒有把產品拿出來,可能前面就被我句點了。

我在想,要是我財迷心竅可能會被吸引吧?這個人也可能是財迷心竅才會覺得要用所謂的下班時間做直銷致富。

其實蠻悲哀的,工程師的立場,只覺得一個科技公司員工,起心動念不對就被帶往墮落的道路。

好像有點警惕我,人在錢面前要用一點理智,不然人在錢面前跟在性面前都特別脆弱。

以前聽長輩說年輕人經不起「酒色財氣」,我越來越有體悟了。

看到同儕備份的人年紀輕輕就失去判斷力蠻悲哀的,雖然不知道對方講的是不是真的,但

假設沒有說謊話,這個學經歷背景去相信直銷,跟國高中老師參加邪教一樣,稅金都浪費掉了。

繳稅果然是cp值最低的投資。比丟給信任的朋友創業血本無歸還慘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夏蟲語冰 的頭像
    夏蟲語冰

    坐井觀天

    夏蟲語冰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